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U 型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 【正文】

U 型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

作者:冯军 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u型地埋管   地源热泵系统   建筑节能  

摘要:地埋管地源热泵技术是低温地热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技术,地源热泵通过输入少量高品位能源,实现能量向高温热源的转移,在冬季将土壤热量取出提高温度供给室内用于采暖,夏季将室内热量取出释放土壤中保证地下温度均衡,低温四季恒定在16℃左右,冬季制热机效率COP值约4.2,夏季运行COP值达5.3,交换器不需除霜,较常规空气源空调节能50%左右。本文对U型地埋管地源热泵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研究,结合实际工程介绍了系统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双U型垂直地埋PE管技术先进,施工中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热系统施工,将施工中的重难点进行总结,为相似工程施工提供参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