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新校园 "德贵自律"课后反思 【正文】

"德贵自律"课后反思

作者:王玉秀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 山东济南250014
自律能力   课后反思   品德与社会课程   小学生   主题活动  

摘要:“德贵自律”是四年级品德与社会课程“生活中讲规则”中的第二课,是“做守规则的小学生”这一活动主题下的第二个主题活动。本课的目的是通过故事、交流等活动,使学生了解什么是自律;能用正反事例说明自律的重要性,使学生理解自律是一个文明人的最高境界;使学生懂得平时养成严格自律的习惯,同时掌握严格自律的方法;培养和提高自律能力,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在一个又一个行为中积累。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设计了教学“五步曲”。第一步,谈话导入,渗透“自律”;第二步,实话实说,明确“不自律”的原因;第三步,补充故事,剖析“德贵自律”;第四步,直视自己,激情导行;第五步,交流感悟,拓展升华。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