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理月刊 神经外科患者气管切开后两种气道湿化护理方法探讨 【正文】

神经外科患者气管切开后两种气道湿化护理方法探讨

作者:王维芬 溧阳市中医医院; 江苏溧阳213300
神经外科   气管切开   气道湿化护理   护理效果  

摘要:目的 对于神经外科病人气管切开之后两种气道湿化护理的具体措施以及护理效果施行分析与总结。方法 将本院在过去一年之内所收诊的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资料50例施行分析,所选50例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采取随机法加以分组,给予对照组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持续滴注气道湿化护理,给予研究组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氧驱气道湿化护理,对比两组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接受不同护理措施之后的护理效果。结果 两组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的气道湿化效果对比差异明显。结论 临床中针对神经外科气管切开病人,为其提供氧驱气道湿化护理效果明显高于持续滴注气道湿化护理,应该给予大力的推广与应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