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新疆画报 绍兴援建阿瓦提县三周年 一往情深眷棉城 【正文】

绍兴援建阿瓦提县三周年 一往情深眷棉城

作者:鲁兰洲; 王国纯; 王剑; 李昆鹏; 章宗库
棉城   阿瓦提县   绍兴人   绍兴市委   胡杨林  

摘要:<正>举全市之力做好援疆工作,是绍兴各级党委政府的庄重承诺。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三个"为什么",成为45名绍兴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时时刻刻思考的问题。归期日近,许多干部发现,自己已将一颗心留在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锦绣棉城素有中国棉城美誉的新疆阿瓦提县,分外美丽。高大俊秀的白杨整齐地排列着,夹道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道旁一隅,沙漠不老神树胡杨林,顽强地伸展出璀璨金黄的生命。在这片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除了自然风情,还可以看到另一个更壮观的"人造景点"——望无际丰收在望的棉田。大自然给予阿瓦提丰厚的馈赠:这里是全国最大的长绒棉产区,被誉为中国棉城。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