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电图 急性心肌梗死经冠状动脉行急诊PCI的护理配合 【正文】

急性心肌梗死经冠状动脉行急诊PCI的护理配合

作者:郭磊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56
急性心肌梗死   冠状动脉   急诊pci   护理配合  

摘要:目的研究急性心肌梗死经冠状动脉行急诊PCI的护理配合。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70例,所有患者经冠状动脉行急诊介入(PCI)治疗,以随机数字表法分实验组(全程护理干预)与常规组(常规护理),各35例,两组术后生活质量改善情况(社会限制、角色功能、总体健康与情绪功能)与预后结局对比。结果与常规组比,实验组生活质量改善程度较为显著,预后结局较为理想(P〈O.05)。结论对急性心肌梗死经冠状动脉行急诊PCI治疗过程中实施伞程护理干预措施能有效改善其自身预后结局,降低病死率,改善患者术后生活质量与临床症状,促进其病情早期康复,改善护患关系,缓解患者不良情绪,提高治疗依从性,使得最终临床疗效显著,安伞性高,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