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双足与保健 急性膝关节损伤的X线与CT对比分析和研究 【正文】

急性膝关节损伤的X线与CT对比分析和研究

作者:周小东 井研县中医医院放射科
急性膝关节损伤   x线   ct  

摘要:目的探究X线与CT在急性膝关节损伤中的应用。方法针对40例急性膝关节损伤患者分别实施X线与CT检测,记录其检测结果后分析两组方法在临床中使用的准确性;入选患者均为该院2014年1月—2017年1月间收治的40例患者。结果该次共计入选者的40例患者均实施手术,发现患者累计共有45处损伤,而X线诊断共发现35处损伤,其准确性为77.78%;CT检查共发现43处损伤,其准确性为95.56%;CT检查的骨折塌陷和劈裂距离更接近损伤实际情况。结论急性膝关节损伤的X线与CT对比分析和研究发现,二者均能对患者的损伤情况做出判断,但是CT检测的准确性更高,同时更接近于患者实际情况,因此值得临床优先选择使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