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 探讨不同手术时机治疗重症胰腺炎患者的临床效果 【正文】

探讨不同手术时机治疗重症胰腺炎患者的临床效果

作者:石宝文; 代玉泉 包钢集团第三职工医院; 内蒙古包头
不同手术时机   重症胰腺炎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总结探讨不同手术时机治疗重症胰腺炎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我院收治的68例重症胰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手术时机不同分为观察组38例与对照组30例,其中观察组患者为发病急性期后手术治疗,对照组患者为发病急性期手术,观察两组存活率、并发症情况等。结果(1)观察组存活率81.58%明显高于对照组存活率60.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观察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10.53%明显低于对照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30.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把握重症胰腺炎患者的手术治疗时机非常重要,在发病急性期后手术治疗效果更好,可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