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民间文化旅游 大象无形之杨诗粮 【正文】

大象无形之杨诗粮

作者:潘怡; 墨成
著名画家   民间文艺家   视觉冲击力   工作环境   艺术实践  

摘要:近日,我们来到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杨诗粮的画室,第一感觉就是太大了,500平方米,在其它地方我们还没见过哪个画家有这么大的工作环境。第二感觉是眼花缭乱,到处摆满了油画、彩墨画、陶艺、瓷盘画、贝壳画、篆刻……我们看了都喜欢,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力是少有的。题材多样,色彩斑斓。可以看得出来他是一个不守规矩的艺术家,我行我素地去创作。我们交谈起来他还真是这种理念:“做为一个公民要守法,必须守法,而且要模范守法。做为一个艺术家,对于艺术藩篱就要勇敢地去突破,墨守成规的艺术家不会成为真正的艺术家。艺无定法,要在艺术实践中逐渐形成我家之法。而自家之法也不能成定法,无法之法是创作的最高准则。”他的无法之法理念是不是太玄了,太具思辨哲学的意味?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