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棉纺织技术 FA507型细纱机升降平衡拉簧机构的革新 【正文】

FA507型细纱机升降平衡拉簧机构的革新

作者:毛建洪 邵勇 江苏省常熟棉纺织有限公司
平衡机构   细纱机   拉簧   升降   弹性扭杆  

摘要:FA507型细纱机钢领板的升降平衡机构,使用的是弹性扭杆。但多年来运行情况表明其作用不太理想,当钢领板在上升到最高位置时平衡凸轮和扭杆的转角为最小值,钢领板、导纱板等部件的重量是由成形凸轮来承受,弹性扭杆所起的作用是分担钢领板、导纱板等部件的部分重量,但事实上效果不明显,仍然发生桃尖磨损、卷绕减速箱的蜗轮蜗杆严重磨损,级升机构蜗轮蜗杆自锁消失,产生倒退,管纱成形不好,在后道加工中管纱退绕时断头增加、容易脱圈等一系列问题。FA507细纱机的成形凸轮不到一年就要更换一次,减速箱的蜗轮、蜗杆基本上一年也要更换一次。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从2001年开始尝试用圆柱拉簧代替扭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