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分析 【正文】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分析

作者:邓紫楠 重庆工商大学; 400067
中国农产品   贸易发展分析  

摘要:2013年,我国政府针对中亚、环中亚以及亚欧三大经济带的“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应当积极的转变自身,积极的相应“一带一路”的号召的同时促进自身行业构架的深入升级。可以说中国的农业发展是始终处于领先于世界的水平的,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农产品的贸易模式应当做到与时俱进,能够迎合跨境电商的发展并且能够加速的转型为国际形势变化需要的贸易模式,这是一种必然趋势,也是我国农产品拓宽自身国际化路径的必然选择。本文从现阶段我国农产品贸易发展的现状以及“一带一路”为我国农产品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角度出发,对于“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分析给出了一些相关的建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