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读书文摘 草木游记 【正文】

草木游记

作者:张宇名; 向笔群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贵阳550025; 铜仁学院; 贵州铜仁554300; 铜仁学院人文学院
游记   草木   林徽因   图书馆   五月天  

摘要:困于生活的琐碎太久,很久都不曾提笔了。因为承诺过要写一篇散文给一个朋友看!当提笔的时候,只是感慨有太多的哲思流于指间,无暇拾掇!当春帷早已揭幕,五月的风迎面扑来,不似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天,却别有一番韵致。趁着五一长假,我们朋友四人,背着包囊,骑上单车,想去感知一下外面的世界。还记得那是雨后初晴的天,天空被雨水冲刷过后,像孩子白嫩而纯净的脸。一路上我们前追后赶,看到一些美好的风景,便驻足流连!可能是拘泥于图书馆太久,情怀难以挥洒,恰在此时,伴着春风,伴着沿路的风景,任思绪,像柳絮的五月天,随风漂拂——无需方向!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