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当代港澳研究 香港居民对于非类的感知、态度和参与程度——一个实证研究 【正文】

香港居民对于非类的感知、态度和参与程度——一个实证研究

作者:罗佳琦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香港居民   非类   感知   态度   参与程度  

摘要:非类(赛马、、足球)在香港具有悠久的历史,并且被社区居民较好地接受。香港的发展模式温和并且可持续。了解香港居民对于非类的参与程度和态度,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背景下居民对于的包容程度,以及感知影响的重要方面,对于了解业对中国社会的影响有较大的意义。本研究采取质性研究方法,通过四次焦点小组访谈和23次半结构访谈了解香港居民对于本地现存业的感知、态度和参与程度。研究结果总结了居民对于非类业的态度和感知的主要方面、居民参与活动的形式和动机、居民对于的期许和进一步规范与发展的建议,从客观、辨证的角度看待这一现象。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