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乡村医生 微创拔牙术在下颌阻生智齿拔除中的应用效果 【正文】

微创拔牙术在下颌阻生智齿拔除中的应用效果

作者:祝永涛 河南神火集团职工总医院口腔科; 476600
下颌阻生智齿   微创拔牙   传统手术  

摘要:目的:探讨微创拔牙技术在下颌阻生智齿拔除中的应用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收治单颗下颌阻生智齿拔除患者16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80例。观察组采用微创拔牙,对照组采用传统器械拔牙,比较两组疗效。结果:观察组手术时间(15.5±2.5)min,对照组(28.5±3.5)min;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术后5d复查,观察组术后出血、严重肿胀、张口受限、干槽症及出现畏惧心理者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微创手术拔除下颌阻生智齿拔除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并发症发生率低,患者认同度及治疗效果提高,明显优于传统器械拔牙法。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