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科学美容 保乳手术在综合治疗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中的临床效果分析 【正文】

保乳手术在综合治疗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中的临床效果分析

作者:蔡维广 吉林省乾安县中医院 吉林乾安131400
保乳手术   综合治疗   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保乳手术在综合治疗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09年1月-2012年1月收治的32例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患者,根据采取手术方式的不同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患者各16例。观察组给予保乳手术加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对照组给予乳腺切除术加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观察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经12个月随访,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手术切口均为Ⅰ期愈合,均无复发病例,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观察组的患者满意度和术后6个月的生存质量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保乳手术在综合治疗多发性溃疡性乳腺结核中临床效果显著,能够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和生存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