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科学美容 保乳手术与改良根治术治疗早期乳腺癌的疗效对比 【正文】

保乳手术与改良根治术治疗早期乳腺癌的疗效对比

作者:陈朝阳 广东省茂名市妇幼保健院 广东茂名525000
乳腺癌   保乳手术   改良根治术   早期  

摘要:目的探讨保乳手术与改良根治术治疗早期乳腺癌的临床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笔者所在医院2011年2月一2012年2月分别应用保乳手术与改良根治术治疗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观察组手术时间、住院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观察组术中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两组各观察指标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乳房美容效果优良率为90.0%,明显优于对照组的15.0%,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15.O%,明显低于对照组的35.O%,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两组局部复发率和转移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应用保乳手术治疗早期乳腺癌的疗效明显优于改良根治术,值得推广应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