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房地产 浅析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代收’环节中的风险与防范 【正文】

浅析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代收’环节中的风险与防范

作者:肖剑峰 成都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公室
维修保障   房屋   资金   防范   风险  

摘要: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有多种途径,“代收”是其中的一种方式。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代收”是指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公司或公有售房单位,直接向购房人(房屋所有权人)收取房屋专项维修资金,集中向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主管部门确认的专门管理银行帐户归集的行为。许多物业管理区域通过“代收”建立了房屋维修保障机制,“代收”属于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程序的中转环节。它具有“两面性”,一方面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另一方面可以增加“代收”单位的现金流。如何加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代收’’环节中的监管,避免和防范风险,是全体业主(房屋所有权人)关注的问题。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