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国俄语教学 欧亚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概览 【正文】

欧亚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概览

作者:许涛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合作   欧亚地区   丝绸之路经济带  

摘要:欧亚地区是历史上古代"丝绸之路"的枢纽地带,也将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地段。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周边外交在欧亚地区积极展开。以高度政治互信关系为基础,将建设"一带一路"作为打造命运共同体地区实践的认同正在欧亚地区被广泛接受。在上海合作组织多边框架内和中国与欧亚各国双边经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前提下,以促进欧亚地区经贸便利化为目标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在"复兴丝绸之路"的口号激励下,以教育、文化、艺术、科研、旅游为主要形式的人文合作已在欧亚地区蓬勃展开。2017年的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检验了欧亚地区阶段合作的有效性和正确性,并提升这一区域合作进入更高水平。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