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中等医学教育 卫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习阶段“现代学徒制”的实践与探索 【正文】

卫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习阶段“现代学徒制”的实践与探索

作者:马建强 桐乡市卫生学校; 浙江桐乡314500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实习阶段  

摘要:目的探索卫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实习阶段实施"现代学徒制"的效果。方法将100名本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毕业实习生分为实验组(44人)和对照组(56人),对照组采用传统的实习教学模式,实验组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实验时间为一学年,比较两组学生实习前后的理论考试成绩、实践操作考试成绩及实习科室对学生的综合评价。结果实验组学生理论考试成绩、实践操作考试成绩及实习科室对其的综合评价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卫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习生采用"现代学徒制"进行培养,可以明显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及实践操作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