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英语学习 有效利用语篇建构主题意义——高三复习课教学材料的选择思路 【正文】

有效利用语篇建构主题意义——高三复习课教学材料的选择思路

作者:付绘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语篇选择   主题意义建构   思维培养   语言积累  

摘要:高三复习阶段教师没有固定的教材,有的教师是用学过的模块教材和大量的试题训练材料来上课的。然而随着《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的颁布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理念的提出,笔者认为,在高三复习阶段老师们应该将已有的教材和大量零碎的、没有关系的语篇结合起来,从学生主题意义建构入手,有效选择和利用语篇帮助高三学生落实语言积累、提高语言能力、形成熟练思维以及培养核心素养。丰富的语篇是我们进行英语教学主题意义建构和重构的生长点,而语篇的选择是高三英语学习和复习的一个起点。笔者将从建构主题意义、培养思维品质和积累语言知识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