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英语沙龙 别样的排灯节 【正文】

别样的排灯节

作者:Padma; Venkatraman; Van; Wright; Ying-Hwa; Hu
油灯   巧克力   寓意   蜡烛   温暖  

摘要:一年一度的排灯节到了,然而迪克莎却开心不起来。身处异乡,意味着这将是个没有礼花、没有关食的节日,一点儿也没有原本热闹的氛围。、“为什么不邀请你的同学们来一起庆祝呢?”妈妈建议。这是个好主意,可是同学们似乎对印度的排灯节一点儿也不了解,大家纷纷发问,排灯节有什么寓意?迪克莎也回答不上来。放学后,迪克莎回到家,和爸爸妈妈用心地;住备着,可是屋外禁止装饰油灯,门前图案只能用粉笔描画,唯一的新裙子还被沾上了酸辣酱,迪克莎快崩溃了,这算哪门子排灯节?就在这时大家陆陆续续赶来。佩茹和她的父母带来了一大包中国的纸炮,罗恩准备了满满一盒巧克力,艾萨克和他妈妈捎过来香草蜡烛,这一切再配上家里的油灯、熏香等,虽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排灯节,可是却别有一番风味。在艾萨克的建议下,迪克莎的爸爸关了灯,大家围绕在油灯和蜡烛旁,温暖的烛光映照在每一双眼睛里。那一刻,迪克莎明白了,排灯节的寓意或许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束温暖的光吧。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