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英语沙龙 用色彩“说话”的男孩 【正文】

用色彩“说话”的男孩

作者:Angle; Smibert; Ryan; Durney
色彩   心理学家   可见光   声音   词汇表  

摘要:当小克里斯托弗被送到我手中的时候,我还在忙着其他工作一据斯凯勒医生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小男孩?他能投射出可见光的波长,就像我们正常人发出声音一样,换句话说,他只会用色彩表达自己的思想?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看起来与一般小孩并没什么不同。鉴于我是心理学家,斯凯勒医生希望我能有所发现,帮助这个不会用声音表达的小孩和我们正常地交流、、我抱起小男孩,给他看一块蓝色的毛毯,这时他先前投射出的亮眼黄色便渐渐褪去,脉搏也舒缓下来,身体逐渐放松,宁静和祥和缓缓蔓延,最后他在我的臂弯里沉沉睡去。接下来,我决心教他色彩“词汇表”,让他学会正确表达自己。很多人说这无疑会让他的“语言”变得更加难以理解,然而我却在他身上看到了不小的进步。他学会了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若给他拿错了他还会用色彩表示不满和懊恼,甚至还会用色彩询问我的称呼,用色彩称呼自己,、泥土样的灰色,是他给自己的定义,自然,淳朴,却又透着一丝不被这个声音世界理解的孤独,但却是他最本真的自我呈现。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