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艺术探索 “工作坊”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中的实践与运用 【正文】

“工作坊”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中的实践与运用

作者:黄文翠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广西南宁530022
工作坊模式   高师   音乐教育学   实践   运用  

摘要:21世纪以来,“工作坊(workshop)”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学者所使用,其在国外学术研讨会出现的频率正在逐渐增多。笔者通过考察与了解,认为“工作坊”(workshop)”模式能实现高师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创造力与综合能力的培养,对高师音乐教师教育实践具有实际意义。本文从“工作坊”概念释义及特点;“工作坊”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中实践与运用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工作坊”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已有的实践与运用;“工作坊”教学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的新探索,等四个方面探讨了“工作坊”模式在高师音乐教育学课堂中的实践与运用。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