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艺术探索 中国艺术和中国美学研究的重要收获——读朱良志“中国艺术研究系列” 【正文】

中国艺术和中国美学研究的重要收获——读朱良志“中国艺术研究系列”

作者:侯宏堂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 安徽芜湖241000
朱良志   中国艺术研究   生命美学   心灵境界   画学思想  

摘要: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朱良志,十余年来在中国艺术研究方面殚精竭虑,陆续推出了在中国美学和艺术研究界影响深广的中国艺术研究系列著述。在这些著述中,朱良志深刻把握了中国艺术和美学的精髓,以哲人之灵思和诗人之妙笔为我们铺展出独具民族特色而又清香四溢的中国艺术世界。这些著述的出版,无疑是中国艺术和中国美学研究的重要收获,也必将是对中国艺术和中国美学研究的强有力的推进。要而言之,朱良志“中国艺术研究系列”的贡献有三个方面,即生命美学之掘发与建构,心灵境界之呈现与提升,画学思想之清理与发微。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