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艺术大观 新水墨艺术的成因及其审美特征研究 【正文】

新水墨艺术的成因及其审美特征研究

作者:张正 不详
新水墨艺术   成因   审美特征  

摘要:所谓的新水墨技术,并不是专指某种风格的水墨画,也不是简单的指受到西方国家现代艺术带来的影响,利用艺术家的创作想法以水墨的形式创作水墨图形。在现代水墨艺术表达方法中新水墨艺术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主要包括新型的水墨思想、新型的水墨表达方法。新型的水墨概念以及新型的水墨媒材等等。对于新水墨艺术家来说,之所以创作艺术作品,是为了将以往的书画艺术格局彻底打破。新水墨艺术最早出现在上世纪80年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新水墨艺术获得迅速的发展,直至今天,我国各大中小城市的艺术机构以及学术展览会上都能够见到新水墨艺术的身影。基于此,本文主要介绍了新水墨艺术的成因,而且分析了新水墨艺术的审美特征,希望可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参考意见。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