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新远见 辽宁大学MBA教育中心 【正文】

辽宁大学MBA教育中心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工商管理硕士   战略思想   硕士学位授予权   大学  

摘要:1996年10月经国家批准,辽宁大学获得MBA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8月辽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并于1998年9月开始招收了首批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从此开始了辽宁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的历史篇章。在学校领导"要把MBA教育办成辽大高层次规模化办学的一面旗帜"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各个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8年多来,辽大的MBA教育获得了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目前,中心招生 1996年10月经国家批准,辽宁大学获得MBA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8月辽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并于1998年9月开始招收了首批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从此开始了辽宁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的历史篇章。在学校领导"要把MBA教育办成辽大高层次规模化办学的一面旗帜"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各个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8年多来,辽大的MBA教育获得了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目前,中心招生总数已超过千人,在校生七百余人,并已有七批毕业生六百余人获得MBA学位,走上管理岗位。200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MBA教学进行质量评估,给予充分肯定。2003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辽大招收春季MBA学员,拥有自主确定招生名额、自主确定录取分数线的权限。另外,辽宁大学MBA教育还两次进入了世界经理人杂志在中国举办的"中国MBA最具影响力前30名排行榜"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排行榜"。2004年11月被批准为"辽宁省高等学校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辽宁大学MBA教育,正日益成为培养"现代知本家的摇篮,未来企业家的基地"。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