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信息周刊 形成性评价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应用 【正文】

形成性评价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应用

作者:朱莹莹 华中师范大学
形成性评价   思想政治课   教师   学生  

摘要:随着新一轮的课程改革的深入,我们的教学评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评价的更加注重学生的发展,评价的方法与指标更加多元化,评价的主体不仅仅局限于老师,而是涉及到学生、家长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更重要的是,评价更加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更加关注学生的发展。在我们之前的教学评价过程中,我们更多的是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也就是通过期末测试,来判断学生的成绩好坏,这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终结性评价。而本文将着重论述的是与终结性评价相对的概念----形成性评价,也就是更加注重评价的过程。关注教学过程中师生情感的变化,以便及时获得教学反馈,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在思想政治教学中更加关注形成性评价的应用,将会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的理解。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