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理月刊 82例突发性耳聋患者负性情绪情况的调查研究 【正文】

82例突发性耳聋患者负性情绪情况的调查研究

作者:许丹丹 浙江省天台县人民医院; 浙江天台317200
突发性耳聋   焦虑   抑郁   hama   hamd  

摘要:目的观察突发性耳聋患者是否存在负性情绪及负性情绪严重情况。方法选择本院2015年11月~2018年11月收治的82例突发性耳聋患者为本次研究对象,采用一般资料问卷、汉密顿焦虑量表(HAMA)、汉密顿抑郁量表(HAMD)对患者进行调查。结果 HAMA情况:无焦虑5例(6.09%)、可能焦虑40例(48.78%)、肯定焦虑25例(30.49%)、明显焦虑7例(8.54%)、重度焦虑5例(6.09%);HAMD情况:无抑郁6例(7.32%)、轻度抑郁37例(45.12%)、中度抑郁26例(31.71%)、重度抑郁4例(4.88%)。结论突发性耳聋患者存在不同程度负性情绪,应根据负性情绪严重程度开展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