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理月刊 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对肝硬化腹水的应用价值分析 【正文】

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对肝硬化腹水的应用价值分析

作者:刘刚 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医院; 河北秦皇岛066599
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   肝硬化腹水   应用  

摘要:目的探究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对肝硬化腹水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于本院就诊的58例肝硬化腹水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所有患者均为2017年1月~2018年1月于本院就诊,随机将该58例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每组29例患者,设定对照组接受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增加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治疗,对比两组治疗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总有效率(97.44%)显著高于对照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84.62%)(x~2=3.9235,P=0.0476)。结论临床对肝硬化腹水患者应用茯苓桂枝白术甘草汤,疗效显著,安全性高、复发率低,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