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理月刊 52例老年急腹症的临床分析 【正文】

52例老年急腹症的临床分析

作者:杨尊强 四川省什邡市南泉镇卫生院; 四川什邡618403
老年   急腹症   多科室协作  

摘要:目的对52例老年急腹症患者进行临床分析。方法选择2017年1月~2018年1月本院收治的52例老年急腹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入院后开始给予快速的相关检查,一方面确定原发病灶,制定手术方案,另一方面迅速调整全身状况,术前30 min静点抗生素,根据患者具体情况选择麻醉方式,对患者行剖腹探查,术后根据患者药敏结果给予抗感染、保护心、肺、肝、肾等脏器功能,维持酸碱平衡等治疗。结果 52例患者行阑尾炎切除术22例,占42.31%,腹腔引流术8例,占15.38%,肠粘连松解术15例,占28.85%,肠造瘘术3例,占5.77%,肠部分切除术7例,占13.46%,穿孔修补术8例,占15.38%,腹股沟疝还纳、疝修补术5例,占9.62%。52例患者中51例患者痊愈出院,占98.08%,1例死亡,死亡率为1.92%。结论对于老年急腹症患者应在最短时间内采用创伤最小的方法进行手术治疗,采用多科室协作治疗的方法能够取得满意的临床疗效。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