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理月刊 张梓琳:水,让我看到生命力量和希望 【正文】

张梓琳:水,让我看到生命力量和希望

作者:乐枫
饮水问题   生命   力量   生活用水   儿童心理学  

摘要:城市让我们忘记水的来之不易 从昆明下飞机,经过2个小时到楚雄县,再乘坐大巴来到这个名为甘冲小山村的,除了梓琳,还有生态人文摄影师、儿童心理学画家以及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虽然来之前已经了解过当地情况,但当大家走近村庄因被严重污染而废弃的水池时,还是会为当地人的饮水问题隐隐担忧。村长告诉大家,2年前,村子里没有一口干净的水池,所有的饮用水都要靠村民们从1.5公里以外的地方挑回来……直到2012年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慈善项目的到来,为村里建造起2个干净的水源水池、4个蓄水池和一幢学生卫生洗浴楼,既保证了当地村民的灌溉和生活用水、饮用水,也解决了小学的饮用水和卫生问题。不仅如此,为了保证水质安全,项目组还常驻村里进行了一年的水质监测和试验。从此,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悄然的改变:打开龙头就能有水流出、每周都可以洗澡……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