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现代会计 会计话语权应用的概念需要规范——相关概念的比较 【正文】

会计话语权应用的概念需要规范——相关概念的比较

作者:于玉林
会计领域   话语权   概念   语言交流   应用  

摘要:一、会计话语权使用的概念需要规范 在会计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实践等活动中,人与人的互动过程需要使用语言。如学校的教学过程,在特定的语景中,老师与学生之间教学内容的互动需要使用相应的语言。各种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活动的语言行为,包括语境、说话人、受话人、文本(资料)、交流(沟通)等要素。在人与人之间语言交流(沟通)活动中,与会的参与者,都有发言(说话)的资格和权力即话语权。实际上,在人与人的交往活动中,每个人都有话语权。相应,会计话语权是在会计活动中,在特定的语景条件下,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活动中,参与人员具有的发言(说话)的资格和权力。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