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心电图 冠脉造影联合动态心电图监测在老年冠心病患者诊断中的应用体会 【正文】

冠脉造影联合动态心电图监测在老年冠心病患者诊断中的应用体会

作者:马红军 71320部队嘉兴干休所; 嘉兴314033
冠脉造影   动态心电图   老年冠心病  

摘要:目的观察冠脉造影联合动态心电图监测在老年冠心病患者诊断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11月-2014年12月在我院进行诊治的105例老年冠心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进行动态心电图监测和冠脉造影。比较两种检测方式的诊断效果。结果动态心电图诊断为阳性82例,阴性为11例,冠脉造影诊断为阳性86例,阴性19例,两种诊断方式的阳性和阴性例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动态心电图诊断的特异性为43.26%,敏感性为87.33%。结论单独使用动态心电图监测诊断老年冠心病的结果差强人意,而冠脉造影监测结果较理想,因此,建议在临床诊断中冠脉造影联合动态心电图监测进行诊断,以提高诊断准确率。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