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三月风 李楠为中国 "小脚"送终 【正文】

李楠为中国 "小脚"送终

作者:冯骥才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中国摄影家协会   摄影作品   报道摄影   民俗摄影  

摘要:李楠简历1961年11月15日生于山东省济南市。曾先后在印染厂搞设计,济南市残联宣教部搞宣传,山东画报社、大众日报摄影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1990、1996年在济南、北京分别举办过两次个人摄影作品展览。1980年开始发表摄影作品,《聊城少儿杂技学校》在第3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中获得金牌;《梅花香自苦寒来》获96’SSF世界体育摄影大赛特别奖;《重温女儿梦》获国际摄联(FIAP)举办的第24届黑白摄影双年展个人金牌;《跨世纪的缠足女人》、《远嫁》、《中国针灸》获得首届、第二届国际民俗摄影大赛的三个金牌;《黄士地上的戏班子》、《练杂技的孩子》获第二届、第三届"亚洲风采"华人摄影比赛专业组一等奖、特等奖;《丰碑》获首届中国艺术摄影展览金牌;《黄土魂》获全国青年摄影大奖赛金奖。1996年获得中国摄影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1998年被评为中国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1998年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李楠报道摄影》画册。2000年6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栏目播出专题采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