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 开腹阑尾切除术在治疗穿孔性阑尾炎中的临床效果 【正文】

开腹阑尾切除术在治疗穿孔性阑尾炎中的临床效果

作者:祝顺甲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中医院; 青海海东
开腹阑尾切除术   穿孔性阑尾炎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并分析开腹阑尾切除术在治疗穿孔性阑尾炎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随机抽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7年2月收治的106例穿孔性阑尾炎患者并随机分为开腹组和腹腔镜组各53例,观察两组的临床效果。结果开腹组在术中出血量、术后排气、下床时间、疼痛程度、住院天数、切口感染及术后并发症等都不及腹腔镜组,对比差异明显,具备统计学意义。结论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具有创伤少、疼痛小、并发症低、住院时间短、术后肠功能恢复快、住院天数短等优点,穿孔性阑尾炎患者在临床条件和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放弃开腹切除阑尾术,优先选择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确保临床治疗效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