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多元并行——走访上海五个区市民文化节 【正文】

多元并行——走访上海五个区市民文化节

文化节   文化面貌   活动定位   文化名片   彭浦  

摘要:上海市民文化节走到今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而今年首次将市民文化节贯穿于整年,主办方与政府将之塑造为上海城市精神与文化名片之意愈发坚定。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亦不短。因涵盖全市各区县、各个艺术门类的活动定位,因打通政府、街道、社区、机构的由上而下的举办机制,又因市民文化本身的草根性与自发性的内在驱动,在这彼此的"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的双方互动过程中,碰撞出诸多的成功经验可供分享,亦有不足之处当足以重视。藉由《上海艺术家》编辑部立项对"上海市民文化节"做阶段性总结与调研之机,我们采访到了具有代表性的静安、徐汇、浦东、嘉定、闸北五个区的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聆听他们作为文化节承办方所发出的声音,而各个区县各自的活动特色,也在这娓娓道来之中面貌逐渐清晰;也正是因为他们对各自特色的重视与坚持,城市的文化面貌才得以多元而饱满。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