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记上海的三个非盈利空间 【正文】

记上海的三个非盈利空间

作者:徐杰
艺术空间   瑞象   文化节   当代艺术界   非盈利机构  

摘要:被忽视的"市民文化形态",可从案例入手。他们是民间非盈利机构,目前依旧在默默无闻努力着。作者徐杰是当代艺术界评论者、策展人及活动策划者,有着青年一代中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而科班出身的他也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善于思考的本能。在"市民文化节"涵盖面愈加广泛的今天,"当代艺术"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门类,也作为上海越来越重要的文化生态和越来越热闹的文化现象,理应纳入"市民文化"的范畴。或许囿于艺术自古以来的"神坛"之定位,虽随着时代变革而呈现平民化、生活化趋势,然而艺术终究是一种有门槛的高层次精神审美。但是在我们多元时代的今天,艺术正在被不断拓展和丰富着内涵。此番,我们藉由作者的双眼、以此三家非盈利艺术空间为例,看一看,艺术在今天试图卸下"神坛"之象,如何走入大众,走入多元文化语境,又是如何在大众文化语境中被呼应、被忽视。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