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赵冷月、欧豪年作品展 【正文】

赵冷月、欧豪年作品展

赵冷月   欧豪年   龙门二十品   郑文公碑   无为而无不为  

摘要:由荣宝斋(上海)拍卖有限公司、赵冷月书法教育基金会、上海欧豪年艺术馆联合举办的"赵冷月、欧豪年作品展"于2015年7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赵冷月(1915-2002),别署缺圆斋,晚号晦翁。浙江嘉兴人,1950年移居上海。曾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史馆馆员。赵冷月先生初从晋唐楷、行法度,于各类书体无不穷究其递变之迹。中年后转学汉隶北碑,尤勤于《张黑女墓志》、《郑文公碑》、《龙门二十品》、《张迁碑》等。自谓"博采众长,遍临百家"。至晚年形成臻于神化的笔墨风格,达至无为而无不为的境界。先生晚年提出"松绑"艺术观,在"有法"和"无法"中寻求自我。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