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艺讯·思考 【正文】

艺讯·思考

creative   斯堪的纳维亚   between   本土文化   艺术作品  

摘要:用纸张、空气、阴影勾画的深度故事——中国和北欧剪纸艺术家创造性合作Powerful storytelling with paper,air and shadow Creative collaboration between Chinese and Scandinavian paper-cutting artists来自中国和斯堪的纳维亚的两位知名剪纸艺术家将挑战彼此和他们自己:将循迹本土文化中"龙"的身影,使之跃于纸上,完成大幅剪纸艺术作品。2014年10月1日,两条龙聚首北京今日美术馆,之后他们远赴上海、奥斯陆以及特隆赫姆展出。无言的对话:纸的对话是一项艺术合作,由中国的乔晓光和斯堪的纳维亚的凯伦·碧特·维乐这两位艺术家共同进行。他俩将各自创作一幅大型剪纸,透过作品阐述自己的文化和历史,将之呈现给对方和观众。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