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坚守·传承·创新——日本建筑师眼中的建筑观 【正文】

坚守·传承·创新——日本建筑师眼中的建筑观

作者:张磊
建筑师   建筑观   日本   创新   传承  

摘要:2013普利兹克奖又见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获得奖后.中国建筑界有些失落怎么又是日本?与寂寥的王澍相比,6名获奖者足以让日本建筑界熠熠生辉。那么.中日建筑差距在何处?中国建筑师最需要向日本学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上海佐藤尊浩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佐藤尊浩先生。佐藤先生在东京大学获得了建筑学学士学位.并在日本从事了8年的设计工作.之后他移居美国,就读于宾西法尼亚大学并取得了建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西萨·佩里设计事务所工作了13年,又来到上海创建了自己的设计公司。作为在日本、美国,上海都工作了很久的建筑师,他眼中的建筑是怎样的呢?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