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印刷泰斗亦为上海美专之骄傲——柳溥庆先生美术书法学养的研究 【正文】

印刷泰斗亦为上海美专之骄傲——柳溥庆先生美术书法学养的研究

作者:陈发奎 柳百琪
印刷工业   上海美专   美术   学养   书法  

摘要:2011年对我的家族和我来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正值辛亥革命百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有一系列的迎庆活动.我参加了《百年家国》和《风雨同舟》两项征文活动.撰稿将家父陈宏阁为振兴民族印刷工业、新中国造币事业的业绩和经历介绍给了大家.分别在《档案春秋》(20115)和《文汇报》(2011.7.21)发表.文中多次提到家父的合作者和领导者就是大名鼎鼎的柳溥庆先生。柳溥庆先生和家父同庚.他俩都是在十二三岁的时候.以”童工“身份进入社会。柳进上海图书公司,陈进中华书局.他们都是自学成才,成为自己行业的精英。他俩一个学美术照相制版.一个学印刷机械(只做这一件事一直做到设计印钞机).殊途同归最后共同为新中国印刷造币技术事业奋斗走到了一起。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