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义龙史,走好! 【正文】

义龙史,走好!

作者:沈鸿鑫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上海越剧院   艺术研究所   越剧艺术   上海戏剧学院  

摘要:没有官样文章、没有空洞的吹捧,有的只是对点滴往事的回忆,和对逝者深沉的缅怀。2008年9月9日下午,由上海艺术研究所、上海越剧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高义龙同志追思会”在上海教育会堂举行。参加会议的包括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高春明、上海越剧院党总支书记张群,高义龙同志生前的老同事老同学,以及来自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越剧院、长宁沪剧团、鞍山中学等单位的好友、学生30余人。高义龙同志的夫人及儿子也参加了追思会。追思会由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高春明主持。大家首先通过由高义龙同志家人制作的视频短片,回顾了逝者的生前经历。随后,参加会议的同志先后回忆各自与高义龙同志的交往,感怀逝者。几乎所有和他交往过的人,都无不被他的正直的人品、乐观的精神所感动,而他对于学术研究的认真刻苦态度、对年轻人的提携、在越剧理论方面的建树,更是令人钦佩。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