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积学储宝 思致不凡——浅谈王克文山水画的传统修养与笔墨传承 【正文】

积学储宝 思致不凡——浅谈王克文山水画的传统修养与笔墨传承

作者:周积寅
传统山水画   笔墨   传承   修养   南京艺术学院  

摘要:王克文先生早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是我颇为敬重的学长。王先生家学渊源深厚,其父是黄宾虹的高足王康乐老先生,而他本人自南艺毕业后追随贺天健、谢稚柳两位大家研习山水画。现如今的王克文早已是享誉海内、名播海外的海上名家了。不仅如此,王先生的有关传统山水画的系列专著:《山水画谈》、《山水画意境创造与笔墨理法》、《山水画技法述要》、《山水画审美与技法》等出版以来广受读者的欢迎,其深入浅出、平实透彻的文风给人深刻的印象。简言之,王克文先生是当今画坛德高望重的一位学者型山水画大家。这样的概括应该是得到大家公认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