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父亲教我画《伤逝》 【正文】

父亲教我画《伤逝》

作者:程多多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云南少数民族   中国共产党   全国政协委员   出版社工作  

摘要:海派书画又少一位大师。7月16日18点58分,中国国画大师程十发因年老衰竭在华东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6岁。 程十发(1921-2007),生于上海松江县,童年受乡人启蒙,受教于“芥子园画谱”、“山水入门”,1938年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国画系。1938年参加工作,在出版社绘制连环画和年画,1953年进入华东人民美术出版社工作,创作大量国画、年画、连环画、插图等优秀作品.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调入上海中国画院筹备组,秋天随文化部赴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写生团写生.创作达半年之久,绘制了大量反映云南少数民族生活的优秀作品。此后,被人们冠以“云南少数民族画家”之美称。1985.年开始担任上海中国画院院长。曾任中国画艺术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美协常务理事.上海美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吴昌硕艺术研究会会长、名誉会长,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为缅怀这位海派人物画大师,本刊特请大师之子程多多先生撰文,追忆这位人民艺术家。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