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上海艺术家 陶大珉70'后的“白日梦”美学 【正文】

陶大珉70'后的“白日梦”美学

作者:马艳
美学   年青人   未成年   保护色   不自觉  

摘要:“白日梦”讲述的是在曾经有过的信仰或是做过的梦被灼伤之后,一群梦旅人(在画面里年青人的气质很妥帖地传达出这种信息),半醒半睡地或是徒然惊醒在这片夜色的阵痛之中的故事。这些忧伤而孤独的梦旅人可能是未成年,或是不愿意长大成人的少年,需要虚伪的保护色,不想醒来.一面又怕受到阳光直射的灼伤。他们都有着惊恐,疑惑,有的还是梦游般的表惰、好像是刚从黑暗包围的那片压抑的远景逃离出来,因为受到过度光照,肤色突兀地呈现粉红色,身体局部的灼伤看上去使人不安。少年不自觉的状态也在重复着另一种不安:一束幽暗但又应该是很强烈的光源的出现了.但始终射不破这片始终包裹在他们身后的撩人夜色,或许是那培被浑浊的大气所笼罩的白日天空,这都好像在预示着什么。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