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社会观察 稀土的国际官司怎么打? 【正文】

稀土的国际官司怎么打?

作者:屠新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
稀土产业发展   官司   国际   中美经贸关系   美国总统  

摘要:3月13日,美欧日向WTO起诉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再次打响稀土争夺战。那么,WTO对于资源出口到底是如何规定的?中国的做法合不合法?我们又该如何应诉,以保护本国资源和利益?"工业维生素"屡遭觊觎2012年3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专门就对华贸易问题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已联合欧盟和日本,向WTO提起一项针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贸易诉讼。这引起了人们对中美经贸关系持续紧张的担忧,以及对我国稀土产业发展前景的关注。被誉为"工业维生素"的稀土,是一种不可替代的高新技术和军事战略元素。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31%的稀土储量提供了全球90%左右的出口量。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