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社会观察 以生命影响生命——访“十佳案例”第一名作者叶雄女士 【正文】

以生命影响生命——访“十佳案例”第一名作者叶雄女士

作者:叶雄(案例作者) 张爱华(采访)
专业社会工作者   案例   生命   女士   上海市  

摘要:2008年3月16日,是上海市第一次在政府文件中明确“社会工作者”这一职业5周年的纪念日,在掌声中,上海社会工作者确定以后每年的3月16日为“上海社工日”。 为记录上海社会工作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上海专业社会工作者的风采,上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以举办“3·16上海社工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社会工作十佳案例评选活动。全市共有196个社会工作案例参赛。“社工日”当日,20例入围的社会工作者分别演示了各自的案例,并作现场答辩,最后叶雄《她从生命的悬崖边走回来》、武卫强《二十八年第一次叫姆妈》等晋级十佳,另有黄芳芳《误解的爱》等9个案例荣获优秀案例奖,《关爱生命、守望相互》荣获特别服务奖。本刊对部分获奖作者进行了采访。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