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社会观察 天气期货:防范灾难天与 【正文】

天气期货:防范灾难天与

作者:王莹
天气变化   期货   william   灾难   经济活动  

摘要:天气恐怕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难控制和预测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天气的冷热变化,对很多产业及经济活动有着明显的影响。1998年,美国前商务部秘书William Daley在一篇对国会的陈述中指出,至少有1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与天气变化密切相关,约占美国商业活动总额的70%。气候变化和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不仅直接影响农业产出及对能源产品的需求,间接影响面也很广泛,诸如:饮料业、旅游业、运输业、服装业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些对天气高度敏感的产业、企业,该如何维持平稳的获利、避开不理想的气候造成的风险?答案就是天气期货(Weather derivatives),或者称为天气选择权。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