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社会观察 “主题公园”的生存危机 【正文】

“主题公园”的生存危机

作者:董克伟
旅游主题公园   国内旅游业   危机   破产还债程序   中级法院  

摘要:日前.江苏省无锡市中级法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该市知名的人造景观——坐落于太湖之滨、占地面积近24万平方米的“统一嘉园”.因资不抵债被法院强制拍卖,后来这场备受瞩目的拍卖会因无人举牌而宣布拍卖流标。这意味着“统一嘉园”有可能进入破产还债程序.投资者将为决策失误付出惨痛代价。无锡“统一嘉园”的结局只是国内众多“主题公园”命运的一个缩影。近10年来,国内先后涌现出1000多家旅游主题公园,到现在为止.已经倒闭的约占80%.给国内旅游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多达3000亿元。而幸存下来的主题公园中.也约有70%处于亏损状态,20%持平,盈利者只有10%.约有2/3难以收回投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