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社会观察 不买房行动:“蜗牛族”无奈的权利自救 【正文】

不买房行动:“蜗牛族”无奈的权利自救

作者:杨俊锋
买房   自救   权利   无奈   城市房价  

摘要:多年前,歌手郑智化有一首歌叫做《蜗牛的家》,里面唱道:“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找不到我的家,在人来人往的拥挤街道浪迹天涯。我身上背着重重的壳,努力往上爬,却永永远远跟不上飞涨的房价……”现今,随着城市房价的一天天疯涨,都市里的“蜗牛一族”人数日渐壮观,因此这首带有苦涩意味的歌曲今天听来也许更加符合潮流.然而,“蜗牛族”在歌唱自嘲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呐喊。4月26日,深圳市民邹涛在奥一网上发起了“不买房行动”,提出“不想做房奴,三年别买房”的口号,要以“持币待购、推迟买房”对抗不良发展商与楼市炒家的掠夺。一时间应者云集。然而,这种弱势群体于无奈之中发起的权利自救行动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是否能够取得预想中的效果呢?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