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刊 商情 “新浪”——在三个终端新闻领域的新闻编辑特征 【正文】

“新浪”——在三个终端新闻领域的新闻编辑特征

作者:张琳琳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新闻编辑   网站版   平板电脑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摘要:在信息化时代,媒体竞争激烈,任何媒体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编辑队伍。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编辑是媒体的“头脑”,是各个关口的“守门人”,编辑的职责决定了其责任的重大。任何媒介对个人和社会产生的影响,都是由新的尺度引起的;我们的任何一种延伸都要在我们的事物中引进一种新的尺度。网络新闻的载体是借助于电子技术,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等高新技术的互联网络。这样,网络的传播特性势必制约着网络新闻的采编业务,使之呈现与传统媒体不同的特点,在此基础上,作为把关人,网络新闻编辑只有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传播的特点,才能使网络新闻的传播达到所预料的效果。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